最新资讯

喜报!鞍钢信息产业公司2项成果入选2023年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数字化转型典型场景应用案例

2023-11-30 16:53:09

  近日,中国钢铁协会发布了《关于2023年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数字化转型典型场景应用案例评审结果的公示》。鞍钢集团自动化有限公司与北京六方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钢铁工控安全防护系统”,鞍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与鞍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钢铁板材检测实验室”成功入选2023年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名单。

  《人工智能技术的钢铁工控安全防护系统》通过开展工业互联网企业分类分级安全防护工作,结合分类分级具体防护要求等相关政策标准,分析钢铁企业的实际安全需求,并结合其业务的实际特性,建立符合系统实际安全需求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框架,设计安全保障体系方案,为提升工业控制系统的安全做好保障。

  《基于人工智能的钢铁板材检测实验室》通过对板材检验室的工艺优化及引进先进装备,同时开展智能化装备改造、引进智能制造技术等,打通物流信息和生产数据信息,实现生产数据和设备数据集控。实现了样品判定和加工流程智能化,充分发挥了AI技术优势,极大提升了实验室加工效率,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

  “防护系统”+“检测实验室”双双入选,是信息产业公司锚定鞍山钢铁“11361”发展战略,坚持“1124”战略规划,积极探索数字生产、智能制造与生产全场景深度融合的成果。未来,信息产业公司将以价值创造为目的,以数字技术为驱动,以工业智能、数据治理、数字孪生为切入点,加快数智赋能融入新格局,汇聚起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