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校企联动 共谋发展—信息产业公司与鞍山师范学院开展对标交流

2023-07-31 16:07:09


       近日,鞍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栾培新一行来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走访交流,双方就共同努力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协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信息产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凯出席会议。刘凯首先对栾培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信息产业公司业务领域范围和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他表示,鞍山师范学院目前已踏上了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希望与鞍山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双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栾培新对信息产业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鞍山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与信息产业公司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契合度,持续拓宽新渠道、挖掘新资源,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校企联动发展,为服务鞍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产业公司数智院技术所首席技术总监刘继丹介绍了羽嘉平台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如何实现生产全面管控、业务全面协同、数据全面共享、模式全面创新;数智院智能所首席技术总监刘佳伟介绍了基于大数据的钢铁全流程质量分析,基于机器视觉的带钢表面监测和无人行车、智能巡检机器人等大型智能化设备的实验应用。
     鞍山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黄鑫详细介绍了学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等情况。双方还就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输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创全方位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重要共识。
     未来,双方将通过共同研究项目和实验室合作,深入开展全流程质量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方面的具体项目紧密合作,共同探讨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将其转化为创新的实际应用,赋能数字鞍钢建设,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会后,栾培新书记一行对信息产业公司进行了参观。
     信息产业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盛士鑫、运营改善部总监杨帆、数智院智能所首席技术总监刘佳伟、数智院技术所首席技术总监刘继丹,鞍山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