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落实两级公司决策部署,利用信息化手段,为鞍钢安全生产提供信息化、数字化保障

2023-03-30 16:51:15

  鞍钢信息产业公司按照两级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有关要求,依靠自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核心技术,集中骨干技术力量成立项目组,以拥有鞍钢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为依托,基于鞍钢集团云安智联安全平台信息化体系,构建鞍山钢铁二级智慧安全平台,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加班加点,克服了应用场景复杂、技术难点多、异构信息集成要求高、试点应用快速部署要求严格、推广应用涵盖范围广及用户众多的诸多困难,出色完成平台阶段任务。2月5日,完成鞍山钢铁智慧安全平台工程监督场景建设工作,即炼钢总厂西区抬梁项目施工现场视频监控及AI智能识别功能成功上线;2月13日,鞍山钢铁智慧安全平台“一件一案”“日清日结”功能成功上线,为两级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了信息化、数字化保障。不仅实现实时掌控施工现场情况,全程记录项目管理人员安全履职过程,也可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分析,识别人员违规行为、判定危险源,强化对项目施工作业的全方位监管;通过完善‍‍安全预案编制,坚持旁站式监管,实现“一件一案”穿透式监管;通过抓好相关方人员出入现场管理,实现“日清日结”精细化管理,稳步提高各生产管理部门和基层单位安全生产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和数据化管控能力。

  下一步,信息产业公司将按计划有序开展后续工作,以智能化手段为抓手,将人员安全、物品设施安全和作业环境安全纳入到统一的信息化、智能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安全一体化监管平台,向鞍山钢铁外部单位推广,最终实现安全管理流程信息化和现场安全管控智能化。该项目相关报道已在鞍山日报、鞍山钢铁微信平台刊发。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