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勇挑数字鞍钢建设重任——信息产业公司总包的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成功上线

2023-01-19 09:20:51

  1月4日,由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上线。这是继信息产业公司成功完成鞍钢股份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后,该系统平台在本钢的成功移植,对打造数字生态、建设数字鞍钢,用数字化转型助力新鞍钢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鞍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志浩参加会议并致辞。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世帅参加启动会。信息产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凯参加会议并讲话。信息产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弢,信息产业公司副总经理韩日东参加会议。

  鞍本重组后,为实现鞍钢集团钢铁产业一体化经营管控、多基地协同制造的管理模式,2021年11月15日,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启动。该项目覆盖本钢两大钢铁基地,关系到管理、经营、制造以及系统平台等多个方面,涉及十大业务领域、215套子系统,经过14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建设,该项目成功上线,正式投运。

  从8月的炎炎夏日,到1月的冽冽寒冬,信息产业公司项目团队克服了项目建设诸多困难,更面对着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然而,整个项目团队没有退缩,没有等待,而是选择了舍我其谁,迎难而上。在项目建设期间,项目团队成员周六无休,日常加班工作到晚九时以后,许多成员甚至两个多月坚持在本溪工作。责任与奉献是助推剂,认真与勤奋是主旋律,他们无愧于鞍钢与鞍信,无愧于责任与荣誉。

  在项目上线启动会上,作为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的总承包方,信息产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凯在讲话中指出,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以客户为中心,以成本为中心,实现了“一总部多基地”管控模式,构建了高度集成的一体化经营管控信息化平台,实现了从销售、采购、制造、物流到加工配送整体供应链流程的整合贯通、信息互联互通、管理集中一贯、基地间同一语言、同一规则、同一代码、同一平台、同口径对标,为企业管理不断持续改善、优化提升,实现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信息产业公司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做好本钢北营基地的上线切换及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的后续运维工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未来,信息产业公司将一如既往、不断努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奋力争当数字鞍钢建设的引领者和主力军,为数字鞍钢建设贡献鞍信力量。

戴志浩在讲话中指出:鞍钢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下,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数据价值化”三条路径,打造数字生态、建设数字鞍钢,用实践验证了数字化转型在助力新鞍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鞍本重组后,为实现鞍钢集团钢铁产业一体化经营管控、多基地协同制造的管理模式,鞍钢集团于2021年11月15日启动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本钢钢铁产业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的成功上线体现了鞍钢集团在推进数字鞍钢建设上的决心和成效。

戴志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鞍钢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按照中共鞍钢集团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数字鞍钢建设的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数字鞍钢建设目标快速实现。要以一体化管控平台为抓手,持续推进管理与信息化同步提升,通过多基地一体化协同效应的充分发挥,助推鞍本重组整合融合实现“聚变”效应,提升效率、增长业绩,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示范引领,为打造数字生态、建设数字鞍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鞍钢集团管信部负责人,本钢领导班子成员,鞍山钢铁、信息产业公司、宝信软件以及本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