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得立项

2022-06-30 13:37: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汪险峰报道 近日,由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重点领域工业互联网基础支撑及赋能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成功获得立项。

  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牵头,联合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国网电商科技公司等9家单位组成研究团队,构建工业互联网基础支撑及赋能公共服务平台,聚焦电子信息、航空、船舶、汽车、钢铁、石化等重点行业,面向一批高耗能、高风险、高通用性、高价值的工业设备,建立基于数字化的工具库及工具链,开发一批具有高价值的工业APP,形成重点行业系统解决方案,研制行业应用标准草案,建设应用解决方案并建立成果展示中心。

  近年来,鞍钢信息产业公司紧密围绕“互联网+先进制造”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冶金行业自动化、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提供最优解决方案,在服务数字鞍钢建设的同时,扎实拓展智能制造行动,积极参与国家科研项目,智能制造支撑能力不断增强。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工业互联事业部设备诊断业务部参与钢铁领域子课题攻关,主要承担建设面向钢铁领域的子平台,编写钢铁行业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成果应用推广等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契机,立足鞍钢、面向全国,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奋力争当数字鞍钢建设的引领者和主力军,为推进新鞍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