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经营管理系统财务业务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

2022-05-30 10:38:55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鞍钢数字化转型工作部署,实现企业核心业务数字化管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信息产业公司组织召开经营管理系统财务业务一体化项目启动会。信息产业公司总会计师李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商务运营部主持,项目组做实施方案介绍,计划财务部和系统服务事业部分别代表业务部门和实施单位做表态发言。

  该项目围绕企业财业一体化经营管理需要,采用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动态资金管控、强化项目成本管控、确认项目收入、应收账款管理功能、项目收支情况台账”等九大板块,切实解决现有信息系统间财务业务数据不一致、业务控制滞后或失效、业务人员跨系统反复操作等现存信息化管控问题,通过强化项目成本核算和成本费用控制,对有效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和效益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手段保障,迈出了“数字鞍信”建设的关键一步。

  李敬东对业务部门和项目组为项目前期准备投入的大量工作表示了肯定。信息产业公司作为鞍钢集团数字产业化核心企业和数字鞍钢建设的引领者和主力军,肩负着支撑鞍钢数字化转型的责任与担当。鞍钢数字化转型已初见雏形,数字鞍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信息产业公司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应抓住这一历史新发展机遇,顺势而为、借势而进、乘势而上。

  鞍钢集团已正式启动“第三极”规划,这种特点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因此,以财务管控为核心、项目管理为主线,贯彻“制度管人、流程管事、职责明晰、阳光操作”理念,建设一套业务流程最优化、管控节点精准化、跨系统操作最简化、风险节点受控化、体系运行高效化的经营管理系统,是新形势下通过信息化建设支撑管理提升、合规经营的新使命,是展现信息产业公司科技企业形象、增强企业影响力的有效手段。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

李敬东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运营改善部要协同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对形势的分析和把握,围绕如何落实“第三季规划”中关于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要求,做好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

  二是各单位要形成从上到下的重视氛围,贯彻“统一规划、统一投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信息化工作理念,有计划、有步骤的实现“数字鞍信”建设目标。

  三是各单位要积极谋划,把系统建设纳入部门重点工作,将信息产业公司经营管理系统作为引导未来业务整合、管理融合的有力工具,全力加快系统建设。

  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应用信息系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将参与系统建设、使用及优化完善作为各部门、各岗位实现管理效率提升的必要手段。

  五是项目组要基于“六制”,进一步细化项目的组织与实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项目沟通协调,定期召开项目例会,及时向项目领导小组汇报进度情况及需协调的问题,确保项目如期上线和总体工作目标的圆满达成。

  运营改善部、商务运营部、计划财务部、系统服务事业部及信息化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