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参展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并与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

2021-10-25 09:54:04

  10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隆重召开。大会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搭建集研判发展态势、支撑融通创新、展现前沿成果、交流先进经验、推动项目落地、服务精准对接于一体的国际化开放式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从“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三个方面展示数字鞍钢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应用与成效。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山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栋参观信息产业公司展区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山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栋出席信息产业公司与多部门签约仪式

  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山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义栋详细了解信息产业公司参展情况

  王军生董事长向国家工信部信发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介绍信息产业公司数字化建设成果

  信息产业公司与西门子艾闻达公司签署冶金数字化工厂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产业公司与鞍山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省工信厅共同签署协议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辽宁钢铁行业中心

  在此次大会上,信息产业公司与鞍山市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省工信厅签署协议共同建设的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辽宁钢铁行业中心将成为具有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特征的新型数据中心,为钢铁产业链乃至全社会提供服务并创造经济和社会价值;与西门子艾闻达公司签署冶金数字化工厂战略合作协议,将试点开展智能工厂模型建设,打造中国钢铁工业4.0智能工厂样板。

  通过此次大会,充分展示了信息产业公司紧随国家“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战略发展方向的意识和建设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发展体系的能力,打造了“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新鞍钢发展模式,解决了在产品、设备、供应链等多领域薄弱环节和卡脖子问题,提升了服务新鞍钢数字化治理水平。

  下一步,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将贯彻落实鞍山钢铁着力打造生产运营数字化、智能化样板的工作部署,聚焦智慧制造,深耕数字鞍钢创新突破,实现数字化新鞍钢,全面支撑鞍钢集团“7531”战略目标的实现。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