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钢铁企业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荣获2021年度钢铁行业最佳解决方案

2021-06-03 17:02:41

  5月25日-26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冶金分会主办,冶金科技发展中心协办的中国钢铁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论坛期间发布了《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推荐名录》,信息产业公司申报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钢铁企业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辊道电机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入选推荐名录。通过现场宣讲、参会企业代表现场投票,《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钢铁企业智慧能源管控系统》遴选为最佳解决方案。

  《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钢铁企业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解决方案,针对钢铁企业能源管控中心功能单一、管而不控,无法满足能源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需要的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知识图谱、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基于鞍钢“精钢”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能源生产全站所室远程操控,物质流、能源流、信息流全维度数据融合,能源知识显性化、模型化、图谱化,全系统能耗动态评价优化,多时空尺度能源流预测及耦合优化,生产与能源计划调度一体化优化,全流程碳排放核算与分析等能源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采用云边端协同的技术方式建立具有自感知、自分析、自决策、自优化控制能力的钢铁企业智能化能源管控工业软件,实现钢铁企业能源管控全流程“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最终达到有效减少能源介质放散损失,提高能源介质的相互转化效率,降低企业能源成本,实现能源价值最大化的目的。

  解决方案已在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成功应用,经济效益显著,目前正在鞍钢鞍山本部、朝阳厂区推广应用。信息产业公司作为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联盟成员单位,将继续大力开展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广,为数字鞍钢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提供更多实用有效的解决方案。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