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坚持“四个统一” 做到“四个贯穿”--信息产业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

2021-04-22 13:27:37

  鞍钢信息产业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鞍山钢铁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四个统一”,做到“四个贯穿”,迅速行动,守正创新,有序开展,促进了信息产业公司2021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扎实推进。

  在学习安排上,坚持“四个统一”。即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统一、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统一、本部党员学习和外埠党员学习相统一、党史学习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统一,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力,促进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

  在学习内容上,做到“四个贯穿”。即将学“四史”与学厂史、学英模贯穿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穿起来;与推进信息产业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十四五”规划贯穿起来,为着力打造鞍钢集团数字产业化核心企业提供红色动力。

  信息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中,将D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部扩大到中心组学习中来。并进一步拓展,除了规定的专业职能岗位一级、二级总监外,同时把工程技术序列首席工程师、二级专家,研发序列首席研究员也纳入到中心组学习中来,从而进一步加强了D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史教育的学习质量。

  在扎实做好本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信息产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外埠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党内组织生活,做到学习教育无空白,全覆盖。

  鞍钢股份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是鞍钢股份管理提升需求的重点项目,信息产业公司自动化事业部于年初组织精兵强将奔赴上海,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学习攻坚,深入学习宝信系统平台架构,为未来承接运维工作夯实基础。针对外埠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信息产业公司自动化事业部党总支组织在上海出差的管理与信息化整体提升项目组党员来到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开展了“铭记历史 不忘先烈”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的形式组织党员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做到项目开展和党史学习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