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两项目荣获“第四届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奖项

2021-03-08 08:47:08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日,中国金属学会公布 “第四届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结果,信息产业公司“基于5G的机器视觉带钢表面检测平台”、“5G+智慧炼钢系统”两个项目分别荣获企业组一等奖、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冶金学会主办,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行业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和水平,调动青年创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挖掘优秀创新团队,为冶金青年科技人才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大赛吸引了全国上千支团队,7000多名选手参赛。自开赛以来,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海选、地方推荐、初赛、决赛等赛程环节,最终,信息产业公司“基于5G的机器视觉带钢表面检测平台”、“5G+智慧炼钢系统”两个项目从入围决赛的28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信息产业公司智能制造事业部的“基于5G的机器视觉带钢表面检测平台”项目,以其在5G工业应用以及表检技术上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受到评审专家委员会的肯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大赛一等奖的佳绩。

  信息产业公司自动化事业部的“5G+智慧炼钢系统”项目,依托其“精钢云”平台,以鞍钢股份炼钢总厂数据集控平台为边缘服务器,以炼钢总厂三分厂5#线E转炉声呐、吊车、摄像头、氧枪、副枪、料仓等为终端设备,横跨5G通讯技术、云计算技术、钢铁冶金工艺控制三大技术领域,实现4.9GHz频段5G工业互联网工业场景应用,取得大赛三等奖的佳绩。

  今后,信息产业公司将继续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创新平台,鼓励青年科技人员开展技术创新探索与实践,提升青年科技人员创新能力和水平,为打造鞍钢集团数字产业化核心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