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2020年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十大新闻

2021-01-18 16:07:23

  2020年,鞍钢集团信息产业公司在两级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快速培育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围绕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着力打造极具科技含量的鞍钢数字产业平台公司,实现“新形象、新气象、新景象”。现将2020年度信息产业公司十大新闻发布如下。

  一、市场化改革踏上发展新征程

  落实《关于调整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股权与管理关系的决定》和《关于推进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深化市场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在鞍信公司、事业部和生产单元三个层级实施风险抵押下的承包经营。围绕“三地运营”、“六个业务方向、十项重点工作”,优化整合业务体系,推动“智慧鞍钢”建设,努力成为鞍钢集团数字产业化的核心企业。

  二、巡视整改夯实党建基础

  以巡视整改为突破口抓政治建设,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完成基层党组织的优化设置。坚持以四项整改作为提升党建的手段,将党的建设与中心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同部署、同推进”原则制定解决方案和工作计划,鞍信公司党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提质增效行动助力生产经营

  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经营活动分析会精神和应对严峻形势“十项举措”,深入开展“战危机、提效率、降成本”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明确21条专项措施,50个阶段目标。鞍信公司合同、收入、利润等当期生产经营指标完成年度挑战值。

  四、发挥优势做好疫情防控

  落实集团公司“四项部署”“五个必须”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防范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强化保产保供。通过信息技术满足疫情期间集团公司信息化移动办公的使用需求,相关成果入选国家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优秀案例。

  五、重点工程彰显经济和品牌效应

  自主完成2150热轧三电系统设计和编程调试工作;鲅鱼圈钢铁智慧能源项目带来高效益;冷轧喷码贴标签一体化机器人产生高效率。这些项目展现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鞍钢力量,擦亮鞍信品牌。

  六、国家项目申请取得进展

  全年申请国家科技部人工智能重点专项、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专项等8项,获批4项,获得国家创新资助1087万元,创鞍信公司历史最好成绩。

  七、技术成果获得多次奖励

  技术成果获得各种奖项14次。冷轧带钢表面缺陷检测成果获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三等奖;5G+智慧炼钢项目获全国工业APP大赛优秀奖;钢铁智慧能源管控项目获中国工业报智能制造年度创新解决方案奖;另获冶金科学技术奖2项,集团重大科学奖2项,负责和参与行业标准编制4项。

  八、获批多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获批辽宁省5G+冶金工业互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参与国家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分院和国家工业大数据中心钢铁行业分中心建设;与鞍山市在高新区合作共建“工业智能制造产业与创新中心”,用智能钢铁与智慧城市的“双智融合”具体落实集团公司“双鞍融合”战略。

  九、5G钢铁应用示范取得阶段成果

  鞍信公司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等合作单位利用5G+工业互联网解决钢铁需求,在表面质量检测、智慧炼钢、设备状态监控等多个应用场景部署,成果在国际工业智能大赛、全国工业APP等赛事获奖,发布了《5G钢铁应用白皮书》,形成了《钢铁行业5G工业数据接入技术标准》等三项行业标准,构建了具有示范推广价值和行业复制性的工业5G 网络部署架构、建设与管理新模式。

  十、 落实共享理念持续提高员工幸福指数

  员工收入连续多年增长,对员工实施一次性经营成果嘉奖。发挥职工之家作用,对退休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完成关爱项目11项。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全体职工办理千山卡,举办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各项比赛,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员工士气。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