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党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12-25 13:30:11

  12月25日,信息产业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生主持会议。

  鞍山钢铁党委组织部党建处副处长张天明、信息产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单位党总支(支部)书记、基层单位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6位直属党总支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述职。王军生认真听取发言后,采用“关键词”的形式,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王军生指出,2020年,信息产业公司回归鞍山钢铁,踏上了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展望2021,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两级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贯彻落实王义栋董事长来信息产业公司调研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抓深抓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发挥党组织书记抓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好抓党建工作“五个责任”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把党建工作责任扛起来、做到位。进一步优化改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突出党建考核与经营业绩考核内容对接、方式对接、成果应用对接,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基层党组织履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党建水平。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扎实做好增补信息产业公司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和第二届党委委员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落实。持续组织开展季度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调研,对季度末位党支部予以限期整改。夯实党建基础,严格执行“一模板两清单”,规范开展基层党内组织生活。举办党建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素质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强党员项目。聚焦加快高新技术型企业转型,使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要继续深入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多涌现如《热轧带钢厂2150生产线“三电”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喷码贴标签一体化机器人攻关项目》等优秀党员工程和党员挑战项目。同时创新工作方式,采取与兄弟厂矿组建党建联盟、挑战项目立项揭榜等方式,多出成果、多出经验。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好正风肃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惩治腐败,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健全长效机制,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起“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和“抓党建是党组织最大责任”的意识,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信息产业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展现信息产业公司新形象、新气象、新景象,为信息产业公司成为鞍钢数字产业的核心企业作出新贡献。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