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自主研发智能喷码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

2020-12-05 10:50:23

 

        近日,鞍钢信息产业公司自主开发研制的冷轧钢卷喷码贴标签一体化智能机器人正式投入使用。以机器人喷码、贴标代替传统手工喷码、贴标,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减小了现场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为进一步提升鞍钢产品的品牌形象,实现生产过程的精准、稳定、高效、智能化,解决生产中高温、高粉尘等对人体的危害,信息产业公司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冷轧喷码贴标一体化机器人为切入点,组建研发团队开展攻关。他们克服了产线现场场地狭小、作业紧张、工况复杂、工艺要求变量多等困难,优化设计思路和方案,经过努力成功开发喷码贴标双项功能一体化机器人。

  机器人喷码贴标以6轴工业机器人为平台,利用喷标头,通过压缩空气将专用涂料喷涂于钢卷表面形成字迹,可编辑性强,稳定性优异。机器人喷码正确率达到99.9%以上,贴标正确率达到99.8%以上,钢卷无人贴标及喷码达到99%以上。喷码贴标签一体化智能机器人的投入使用,消除了化学喷漆对现场操作岗位人员的身体伤害,降低了产品标识错误率,减少了物流流转中混料错发货概率。贴标和喷码机器人的应用,不但解决了现场的应用需求,同时提升了企业的智能装备水平,有力促进了鞍钢智能化工厂建设。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