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开启智能制造标准编制新征程

2020-11-06 17:52:52

       伴随鞍钢深入开展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信息产业公司在充分利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不断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以智能制造促进鞍钢高质量转型升级工作中,高度重视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标准化的工作,主动申报了“钢铁行业 5G工业数据接入设备服务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冶金行业水处理大数据平台”团体标准和“钢铁行业 智能化设备通用技术要求”行业标准。2020年第二批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和第四批团体标准(智能制造专项)制修订计划中分别下达了两项团体标准的制修订任务。行业标准正在按照行业标准总体组评审要求积极准备标准草案和标准申报说明材料,等待接受专家评审。

 




       2020年9月11日,公司标准起草人员参加了由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智能制造专项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就如何将应用于钢铁行业的智能制造成熟技术和方法通过转化为标准,在行业进一步推广应用,与参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加深了对智能制造标准化的认识,为高质量完成首批标准的研制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标准起草中也将积极与有关方面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保证标准质量和水平。

       2020年10月2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了智能制造专项团体标准讨论会,公司起草的《钢铁行业5G工业数据接入设备服务技术要求》草案是本次研讨的四项标准之一,参会专家对信息产业公司在前期所做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同时也对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纷纷提出成熟经验和宝贵建议,为该项标准项目的高质量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是一项重要且具有深远影响意义的工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按照建设指南的工作推进计划,将在两年内制定完成100项智能制造标准,五年内完成200项智能制造标准的研制发布。在这个建设进程中,信息产业公司将广泛参与智能制造标准研制,积极献计献策,有效提高标准的质量、影响力和认可度,推动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的真正价值实现,推进优秀智能制造技术在鞍钢的广泛应用,通过智能制造标准引领,推动建造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生态圈。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