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践行新发展思路 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产品应用

2020-12-02 17:35:01

  为了适应鞍钢智能制造规划的背景要求,针对当前厂区的天车操作主要依靠人工,强度大、效率低,安全事故易发,且质量不稳定的特点,信息产业公司智能装备业务中心积极开发以智能库管业务为核心的无人天车调度系统。这项创新工程有广阔的应用空间,可以替代人工,安全可靠,对现代化钢铁企业仓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签订了鞍钢股份冷轧厂三分厂轧后库无人行车系统改造、四分厂原料库热轧夹钳无人行车系统改造两大项目。攻关小组成员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分工负责协调配合,10月份完成电瓶传动、无线AP通讯、LED外阻设备、网络通讯、控制系统基本测试工作,各项技术指标完全达到技术要求。计划于11月份现场设备安装、指导跟踪,进入单体试车阶段。

  无人行车作为新兴业务集成了多项技术,此项目主要研究无人行车定位系统实现对吊车位置的精确定位;防撞系统,对吊车及吊车作业人员进行安全防护,实现吊车的安全生产;吊车控制系统集成,对吊车控制系统进行设计、编程、调试,实现对吊车的启停与WMS接口的控制;无线网络系统,通过有线和无线结合实现对吊车区域的网络搭建,保证吊车与地面的通讯稳定性;吊车整体的系统集成,通过项目实施,对无人吊车的系统整体集成和规划进行充分掌握,能够针对不同的库区和作业类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通过无人行车项目的建设,将有力地支撑鞍钢智能化发展。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实现技术不断累积、创新,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向行业内和行业外进行技术应用拓展,通过对创新技术进行封装推广实现产品产业化,支撑了鞍钢信息产业新业务拓展,力争成为信息产业公司新的业务利润增长点。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