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情满喀什 不负韶华--信息产业白承志

2020-05-20 14:48:43

  五月,这个花团锦簇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遥想起一年前的庄严承诺:我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铭记组织重托,力创援疆佳绩。对白承志而言,仿佛就在昨天。

  2019年5月,鞍钢信息产业公司通信业务中心共产党员白承志肩负援建新疆的使命,奔赴相隔万里的喀什塔县,帮助当地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在援疆工作的一年里,他克服了高原反应、饮食习惯及气候差异等诸多不利因素,全身心投入工作,用“创新、求实、拼争、奉献”的鞍钢精神,解决了许多难题,为该县顺利脱贫提供了支撑。

  以专业技术造福边疆

  刚到塔县时,白承志被安排在塔县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村村通户户通及机房管理等工作。为了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他坚持对机房内的通讯设备进行巡检,并利用业余时间钻研运行原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发现和排查设备隐患。巡检没几天,他就发现2007年设计的供电系统无法满足现有设备负载需要,如不及时处理,不仅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而且还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及设备事故风险。

  于是,白承志及时将这一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与电视台技术人员一道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经过几轮论证,他根据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结合塔县实际情况和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提出更换电缆主线路、配备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按标准重新敷设机房原有设备供电电路、设置双路供电等技术措施。经过三个月的紧张施工,机房供电系统运行问题得到彻底解决,保障了广播电视台的播出安全。

  此外,白承志把鞍钢规范的管理经验带到了塔县。针对机房运行管理实际,积极为广播电视台机房运行管理工作制定操作规章,完善各项工作流程,提升管理的规范性、标准性。为适应未来光通讯发展方向,白承志组织电视台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光通讯理论及应用案例技术培训,为塔县广播电视台相关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撑。

  用奉献精神温暖边疆

  2019年7月白承志到塔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在此期间,他主要负责扶贫等工作。2019年,正是塔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

  “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挑起这份重担不易,但必须有人挑。”刚刚接手这项工作时,白承志有些担忧,“当时就是怕自己干不好工作。”由于对扶贫工作政策不甚了解,加之工作经验不足,白承志一头扎进了“书海”,研读扶贫相关政策。但是他知道光有理论不行,要了解百姓的需求,“对症施治”方能“药到病除”。因此,他一边学习扶贫方面的相关政策,一边坚持到农户家中走访,与农户谈心了解扶贫对象的实际困难,再结合学到的相关政策,一件件地帮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通过长时间走访,他发现基层群众还有很多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这更加坚定了他要为塔县各族群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让他们生活得更加殷实,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初心。

  根据县委相关扶贫工作安排,县文旅局主要帮扶对象在塔干乡瓦尔希迭村及托格伦夏村这两个重点村上。白承志在短时间内与塔干乡瓦尔希迭村和托格伦夏村进行了任务对接。此后,他多次带领文旅局的包户干部来到这两个村,开展“四同、四送”、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在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中,宣传各项惠民政策,为农户送法律、送政策、送温暖、送文明,了解农户的现实需求。截至2019年年底,他帮助农户修建羊圈19个,发放相关扶贫物资价值40余万元,解决了相关农户在“两不愁、三保障”中遇到的难题。

  回想起一年前,白承志颇为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我感觉很充实,特别是能为塔县2019年度实现脱贫摘帽作出自己的贡献,有一种满满的收获感。”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