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信息产业公司信息化业务中心智能制造事业部克服疫情影响

2020-04-24 15:04:54

  开发成功热轧线板坯直装软件

  本报讯(记者孔庆磊)“自4月7日上线投运以来,1580产线板坯计划编制直装率低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现在板坯直装率和板坯库作业率都提高了!”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热轧部1580热轧线工作人员对1580热轧线板坯直装软件开发项目的肯定,给项目施工方——鞍钢集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信息化业务中心智能制造事业部极大鼓舞,“我们将同操作人员一道完善具体细节,使其更加便于操作。”该项目负责人吕铁柱如是说。

  1580热轧线板坯直装软件开发项目主要包括ERP产销系统、相关MES系统改造,改造后可组建ERP产销系统、炼钢MES系统、坯场MES系统、热轧MES系统一体化的计划体系,有助于实现板坯直装生产,减少坯材热能损耗和板坯加热时间,降低生产运营成本。

  智能制造事业部高度重视该项目,成立了由技术骨干组成的项目组,加班加点进行系统分析、设计、程序开发。在此过程中,受疫情影响由于不能集中办公进行开发调试,也不能到现场进行业务测试。项目组向信息化业务中心申请为成员开通了VPN账号,通过VPN远程登录的方式,在家中进行程序开发、IT人员联合测试,并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沟通协调,顺利完成了程序开发、IT人员联合测试等工作。

  在业务联合测试阶段,项目组遇到了难题。该阶段必须在现场组织业务人员进行测试才能完成,而这需要各部门间高度的协调合作,疫情期间却需要人员聚集,这可怎么办?

  为了让系统尽快完成改造上线使用,项目组与客户相关业务人员积极协商,在客户的大力配合下,首次尝试采用远程测试的方式进行业务联合测试。

  项目组在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协助下,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搭建了虚拟程序测试环境,制定了详细的测试计划,IT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指导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业务联合测试。通过IT人员耐心讲解、业务人员的认真操作、IT人员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保障了测试任务按计划完成,确保了该项目按期上线运行。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