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鞍钢自动化公司一项目荣获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三等奖

2019-12-10 08:17:24

  在12月3日闭幕的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上,鞍钢集团自动化有限公司联合辽宁移动、中兴通讯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机器视觉带钢表面检测平台”项目,在鞍钢股份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初赛、复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后,从5000多名参赛选手、10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这也是鞍钢集团首次获得该奖项。

  基于5G的机器视觉带钢表面检测平台项目,将5G技术与机器视觉和工业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面向钢铁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的5G关键技术的重要突破。依靠5G+机器视觉,实时拍摄的钢板表面图像无延时上传至MEC边缘云平台,并通过缺陷库分析比对,显著提升钢板的缺陷识别率和产出率,有助于提升钢铁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水平,加快“5G+工业互联网”垂直领域先导应用。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指导主办。大赛评委由近200位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界人士组成,超过80%的参赛队伍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服务商。总决赛最终评选出2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上面导航栏可以滑动2222